六方會談工作組會議北京舉行 | 大紀元
大紀元
六方會談工作組會議北京舉行
2007-03-17 15:08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3月1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七日專電)六方會談朝鮮半島無核化工作組會議今天上午十點在北京釣魚台賓館舉行,會議代表將磋商北韓棄核初步階段履行措施。

今天在北京舉行的六方會談朝鮮半島無核化工作組會議,將討論二一三共同文件所明示的北韓棄核的初步階段措施,包括關閉與封存寧邊核設施及國際原子能總署核查團進入北韓等具體程序,並將討論北韓申報核計劃以及核設施去功能化階段路線圖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會議將由六方會談東道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將主持,南韓外交通商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千英宇、北韓駐中國大使館公使金成基、俄羅斯無任所大使別爾堅尼科夫、日本朝核問題擔當大使須田明夫等出席會議。

另外,六方會談北韓代表團團長、副外交部長金桂冠將於今天上午搭機抵達北京。

據瞭解,金桂冠與美國國務院東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希爾會晤,將討論澳門匯業銀行北韓帳戶解凍問題、不再將北韓列為支援恐怖活動的黑名單國家,以及終止對北韓經濟進行制裁和邦交正常化等問題。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