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北韓希望在美國設立聯絡處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媒體:北韓希望在美國設立聯絡處
2007-03-15 22:4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3月15日報導】(中央社首爾十五日法新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北韓希望在與美國建立全面的外交關係之前,先在美國設一個聯絡辦事處。北韓與美國建立外交關係是上個月舉行的六方會談協議的一部分。

報導說,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金明吉與設在美國的國際韓民族基金會常任議長舉行會談時,透露平壤在美國設立辦事處的意願。

報導引述金明吉的話說:「我們只是希望設置聯絡辦公室,做為推進外交關係的一部分。」

他說:「如果(美國國務卿)萊斯的平壤之行成真,自然就會談到設立聯絡辦事處的問題。」

六方會談於二月十三日在北京達成協議,北韓同意關閉核子設施,交換另外五國提供的經濟與外交利益。

根據該協議,美國和北韓應展開關係正常化的談判。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