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填區將飽滿 廣州改採焚燒垃圾發電 | 大紀元
大紀元
垃圾填區將飽滿 廣州改採焚燒垃圾發電
2008-01-26 15:11 中港台時間|01-26 02:15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月2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六日電)中國廣州市一個號稱亞洲最大面積的生活垃圾填埋場將於二零一零年飽和,當局正改採焚燒垃圾發電方式解決垃圾問題,同時產生經濟效益。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目前廣州每天產生七千多噸垃圾,其中六千多噸進入興豐垃圾填埋場填埋,這座亞洲最大面積的生活垃圾填埋場將於二零一零年左右飽和,屆時廣州市每天的垃圾產量將達到一萬噸。

為解決有關問題,廣州將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報導表示,除李坑一、二期外,廣州將陸續在蘿崗、花都、番禺建設垃圾焚燒發電廠。到二零一零年,廣州七成垃圾將用於焚燒發電,填埋場的主要功能將是填埋焚燒後的垃圾廢渣。

報導引述中國城市環境衛生協會專家委員會委員魏金華說,目前實際上垃圾處理方式主要有三種:填埋、焚燒、製肥,珠江三角洲土地資源非常缺乏,焚燒是目前最成熟、最環保的一種方式。

目前廣州只有李坑一個垃圾焚燒發電廠,日處理能力只有一千噸。去年十月,當地廣日集團引進國際先進的垃圾焚燒發電技術,用於李坑二期的建設,將於二零一零年初建成投產。

廣州還計畫在番禺區大石鎮會江和蘿崗分別建設日處理能力二千噸的垃圾焚燒發電廠。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