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將設全球打擊司令部 統轄核武部隊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空軍將設全球打擊司令部 統轄核武部隊
2008-10-25 20:25 中港台時間|10-25 07:4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0月25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四日法新電)美國空軍高層官員今天宣布,空軍計畫新設「全球打擊司令部」,掌管核子轟炸機和洲際彈道飛彈部隊。

美國空軍近年在核子武器的處理上連傳失誤,外界將此歸咎於空軍十年來對核武部隊的管理鬆弛,促使當局採取改組行動。

空軍部長唐利說:「這對我們是一道重要里程碑,也是重振核武計畫的新起點。」

上述官員說,空軍在改組行動中,計畫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之前,設立全球打擊司令部,由一名三星中將擔任指揮官。

未來能夠投射核武的B-52和B-2轟炸機將由設在維吉尼亞州的空戰司令部全數交由全球打擊司令部接管,目前空戰司令部管理美國所有作戰飛機。

上述官員說,空軍的洲際彈道飛彈目前是由設在美西科羅拉多州的太空司令部管理,未來也將交由新設的司令部負責。

至於新司令部的設置地點尚未決定,空軍官員也無法透露此一改組的經費支出規模以及新司令部的人力多寡。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