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多位遭關押訪民至今仍未釋放 | 大紀元
大紀元
兩會期間多位遭關押訪民至今仍未釋放
2008-04-09 08:54 中港台時間|04-08 20:05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4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採訪報導)許多訪民在兩會之前及召開期間因上訪而遭關押,當局原承諾在兩會召開完畢之後將他們釋放,卻有訪民在兩會過後一個多月仍遭拘留。

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一的消息,黑龍江牡丹江市訪民孫崇平兩會期間被從北京抓回來後,關押於牡丹江市救助站,因為她不肯寫下不再上訪的保證書,並且曾經試圖逃跑,因此目前尚被拘押之中,當局表示要等到奧運過後才將她釋放。一位知情人士王先生告訴本台記者---

王先生:「她還沒出來,因為我的家人也一度被關在裡面,後來被迫寫下以後不再上訪的保證書之後才被放出,孫崇平就不肯寫保證書。」

大批訪民在兩會期間遭關押,當局原承諾在兩會結束之後會將他們釋放。卻有訪民們表示北京當局要在奧運結束之後,即至少4個月之後才將他們放出。一位廣東省湛江市徐聞縣訪民吳光洲也於兩會期間上訪北京被截訪後關押至今,他通過手機向本台表示---

吳光洲:「現在我仍然被關押在裡面,這裡全都是鐵窗鐵門,已經幾十天了,這裡的環境特別差,很多蚊蟲,飲用的水也很不乾淨。我是上個月4號到公安部交表的時候,被便衣由後門帶出去,然後就將我關在這裡。」

而在兩會期間被關在長沙市一間法輪功學習班裡的長沙經租房業主王季勇,於4月1號被釋放,他告訴記者---

王季勇:「原來他們想把我關到奧運會之後的,但因為找不到我的材料,沒有辦法才將我放出來。我知道和我關在一起的還有三個法輪功的還沒有被放出來,他們要那法輪功的寫保證書以後才將他們放出。」

北京訪民王淑玲也告訴記者,有訪民在兩會之後還遭關押,當局表示要將他們關到奧運之後---

王淑玲:「我聽說當局就是怕影響奧運會,所以要將一些訪民關到10月份之後才放出來。當局肯定不放心,他們把老百姓害得這樣慘。實際上老百姓也就是討個公道,並不是去擾亂社會秩序。如果真是構建和諧社會,將老百姓的冤案假案錯案都給解決了,老百姓還訪什麼。」(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