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我只是 | 大紀元
大紀元
麥立
2008-07-15 01:33 中港台時間|07-14 12:46 更新
人氣 2
我名叫「恩懷」
大家卻常叫我
「壞壞」

幼稚園的第一天
老師問我叫什麼
我說是:「壞壞!」
老師忙糾正
是「恩懷」
不是「壞壞」
不過沒多久就常叫我
「壞壞、壞壞」

現在四歲多
今天星期五
從早到下午
實在不清楚
是有人一直叫
「恩懷 恩懷」
還是一直被叫
「壞壞、壞壞」

一大早
眼睛多瞇一下下
時間偷跑好幾下
上學遲到怕被打
爸媽生氣還吵架
「壞壞」被念無數下

美勞課
只是水彩輕輕甩
滿桌滿地一大塊
老師同學嚇呆呆
「壞壞」一點都不乖

罰站雙手無處放
只是撕撕小紙張
四周成了垃圾場
老師生氣直嚷嚷
頭兒低低聽不清
肯定「壞懷 」非「恩懷」

中午吃午飯
只是輕拍朋友招呼打
就輕輕地拍背一下下
誰知她打翻菜湯
哇哇大哭吹喇叭

放學
媽媽接我走回家
老師說話嘰哩呱
媽媽鞠躬好幾下
「壞壞、壞壞」
嘴邊掛

走在回家公路旁
輕輕踢個糖鐵罐
打中狗兒路邊躺
汪汪衝到馬路上
汽車乒乒又乓乓
媽媽拖我走匆忙
「壞壞、壞壞」
一路嚷

傍晚踩踩腳滑板
屋子四周遛幾趟
吃片西瓜真清涼
阿公踩皮腳溜滑
屁股摔成宏西瓜
「壞壞、壞壞」
自己趕緊講

小手伸給阿公打
阿公吸氣沒生氣
「乖乖 恩懷 」
「一點都不壞」@

<--ads-->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