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5萬人遊行反通脹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非2.5萬人遊行反通脹
2008-07-24 16:40 中港台時間|07-24 04:05 更新
0

【大紀元7月24日訊】(明報新聞網2008年7月24日報導)南非周三有2.5萬民眾在約翰內斯堡示威,抗議糧食、電力和燃油價格漲升。

民眾是響應工會的號召上街示威,他們不滿糧食和電力等生活必需品的價格持續攀升,影響貧窮的勞動階層生活質素,並指摘國營電力公司計劃將電力價格上調27.5%。

示威者遊行到當地的國營電力公司遞交請願信,抗議公司大幅加電費。沿途有防暴警察戒備,但未有發生衝突。

南非全國總工會計劃下月6日發動全國大罷工,他們呼籲政府及僱主正視工人的訴求,在大罷工前與他們談判。由上周開始,南非全國總工會,在多個省份發起了大型罷工,多個礦場被逼停產。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