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首爾希望明年2月前重啟六方會談 | 大紀元
大紀元
韓媒:首爾希望明年2月前重啟六方會談
2009-12-22 18:34 中港台時間|12-22 18:39 更新
0

【大紀元12月22日報導】(中央社首爾22日法新電)南韓媒體今天引述外交通商部長柳明桓(Yu Myung-Hwan)的發言指出,裁減北韓核武的六方會談若要重新啟動,必須盡快展開。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柳明桓向記者表示:「應該在明年1月,或是農曆新年之前(2月中),或是2月底前,重新展開六方會談。」

「否則,會談或許就此結束。」

六方會談始於2003年,但是上一次舉行會談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今年4月,北韓發射長程飛彈招致各國譴責,憤而宣布六方會談破裂。接著,北韓在5月進行2006年以來第二次核子試爆。

美國特使鮑斯渥斯(Stephen Bosworth)本月訪問北韓,試圖說服北韓政府重返談判桌,與南韓、美國、日本、中國與俄羅斯恢復談判。

鮑斯渥斯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信函,遞交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Il)。鮑斯渥斯指出,雙方已就恢復會談的必要性達成「共識」,但日期尚未敲定。(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