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逾千頭病死豬恐已流入市場 | 大紀元
大紀元
山西逾千頭病死豬恐已流入市場
2009-02-07 09:56 中港台時間|02-06 21:13 更新
人氣 3

【大紀元2月7日報導】(中央社台北7日電)山西省洪洞縣最近發生千頭豬感染瘟疫死亡,當地豬農為減少損失,私下將病豬甚至死豬賣給地下屠宰場,部分病死豬肉可能已流入市場。

洪洞縣畜牧局初步診斷病因為附紅細胞體和豬瘟綜合症。據統計,單是洪洞縣萬安鎮一地,就至少有1300頭豬死亡,豬農損失慘重。

萬安鎮南步停村的馬姓養豬戶告訴香港「大公報」,全村300多戶中有200戶養豬數量在50頭以上,「但現在全村沒有剩下幾頭豬,死亡率在8成以上。」

萬安鎮偏僻路段兩側,不時可見扔掉的病死豬,未經掩埋或焚燒的處理方式也令人生疑,但當地村民表示,被扔掉的只是些10幾斤或更小的豬隻,稍大點的成豬及母豬全賣了。

事實上,豬農一旦發現病豬後,第一個反應就是通知豬販談價錢,「100斤以上的病豬每斤可賣5元,一旦死掉就是論頭數賣,一頭死豬100元,6、70斤的死豬只能賣到20元。」

當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死豬賣到地下屠宰場後,都是到晚上才殺,「做得很隱蔽」。

據村民說,當地最初發現疫情是今年元月初,元月下旬已經十分嚴重,好多豬場的豬全部死亡。

萬安縣畜牧局負責人表示,畜牧局接到第一例死豬報告是在1月31日,初步診斷是附紅細胞體和豬瘟綜合症,不是藍耳病,「這樣的病情不屬於重大動物疫情,不需要上報」。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