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母女穿和服拍照遭圍攻 | 大紀元
大紀元
大陸母女穿和服拍照遭圍攻
2009-03-22 21:04 中港台時間|03-22 08:19 更新
人氣 17

【大紀元3月22日訊】日前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因櫻花是日本的國花,或許是為了應景,一對母女昨日下午在武漢大學櫻園內穿和服拍照,不料引來眾多學子圍觀聲討。「不要穿和服在武大拍照!」「穿和服的日本人滾出去!」

穿和服拍照惹禍

據大陸長江商報報導,當日下午3時左右,兩個穿日本和服的女子出現在櫻花大道上,年紀較長的穿了件淡紫色和服,另一年輕女孩穿一件彩色和服,兩人站在櫻花樹下合影留念。給她們拍照的是一位中年男子,隨行的還有一位年輕女子。4人都操武漢口音,在櫻園逗留了近10分鐘。不料她們身穿的日本和服引來很多賞花市民的目光。

「和服母女」遭轟趕

「不要穿和服在武大拍照!」「穿和服的日本人滾出去!」突然,一位穿藍條紋衣服的小伙子衝他們吼起來,接著一名年輕女子也加入聲討行列。吼聲吸引了10米開外遊人的注意。兩女子一下被鎮住了,馬上逃到另一處。隨後,十多名年輕人加入聲討隊伍,很多圍觀市民也表示憤慨,責備聲越來越大。

眼見情況不妙,母女倆沒有反駁,立即停止拍照,脫下和服交給隨行的年輕女子,收拾東西匆匆離開。記者看到,母親臉漲得通紅,年輕女子安慰剛脫下和服的年輕女孩說:「不要理他們,沒什麼的,一群神經病。」

「只是覺得穿和服拍照好看」

長江商報記者上前詢問得知兩人為母女。問她們為什麼穿和服來櫻園,這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母女錶示:「穿和服拍照只是覺得好看,沒考慮其他的,沒有任何意圖。」

記者隨後尋找那位率先聲討的小伙子,但他已離開。據瞭解,此人是武漢大學信息學部大二學生。另一位參與聲討的年輕女子表示:「雖然和服有美麗之處,但它畢竟是日本人特有的服飾,讓人看了很不舒服,有種異樣的感覺。」此外,也有學生認為,這對母女的行為屬個人行為,其他人不該干涉。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