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6月5日讯】(大.纪.元;记者肖甜编译报导)一项英国最新的研究显示,经常喝咖啡的人并不比不喝咖啡的人头脑更清醒,早晨用咖啡提神或许只是心理作用。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Bristol University)的研究称,咖啡因能刺激神经,达到使人兴奋的效果。但是常喝含咖啡因饮料的人会逐渐对这种刺激作用产生“抗性”。
研究人员对379名志愿者进行研究后称,经常喝咖啡的人需要摄取一定量的咖啡因之后,才能与不喝咖啡的人拥有同样清醒的头脑。
主导这项研究的Peter Rogers教授说:“研究显示,喝咖啡摄取咖啡因不会让我们更清醒。虽然我们通常认为(早晨的咖啡提神),但是其中的咖啡因只是让我们头脑的兴奋程度回到正常水平而已。”
虽然无法使你头脑更加清醒,不过经常喝咖啡好处还是不少。美国旧金山心脏病协会此前的一项研究称,适当的喝咖啡有助于降低心律紊乱的危险。这项由13万名志愿者参与的研究称,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心脏疾病发生率降低了18%。即使每天只喝1杯-3杯的人,概率也降低了7%。
◇
2010-06-06 06:24 中港台时间|2012-02-02 14:09 更新

400年前明代状元考卷热传 2460字无一涂改
人气 47478

中共倒查四年前翻墙记录 被指无法律依据
人气 15548

护航B2午夜之锤行动曾遇险 F16飞行员授勋
人气 13945

中国经济下行“中产破产七件套”成网络热词
人气 13518

是否旅行常客 空姐根据登机一习惯即可判断
人气 11121

中共党魁将访问朝鲜 专家分析背后意图
人气 7028

买钻石前必读:来自珠宝商的揭秘
人气 522

专家:食用蜂蜜可补充能量 媲美运动补给品
人气 471

在某人过世后 债务应如何处理?
人气 411

说再见不只是Goodbye 美国人更常这样说
人气 395

为什么人们在拍照前会先说“cheese”?
人气 299

33岁中国演员金泽横店猝逝 公司禁止猜测死因
人气 3167

汤唯晒怀第二胎孕照 突宣布一事粉丝直呼可惜
人气 1396

李晨被嘲多年“心形石”秘辛曝光 舆论反转
人气 1112

周星驰开拍《食神》短剧版 男主疑撞脸王一博
人气 1094

陆片《特立独行》被爆抄袭 男星白敬亭造型挨轰
人气 607

田蕊妮罹癌近况曝光 杜汶泽复工前为老婆煲汤
人气 575

沈舟:美军航母舰载机如何称雄太平洋(1)
人气 6821

王友群:因“六四”被整肃的九名中共高官
人气 1003

夏洛山:中美在军事AI竞争中的根本区别
人气 819

千百度:习会把王岐山送进秦城监狱吗?
人气 682

周晓辉:官网淡化石泰峰活动报导不正常
人气 570

【名家专栏】六四37周年 中共暴政惧怕记忆
人气 523

阿信的传奇——一个女人感动了半个地球的故事
人气 825

【古道人生】命运改了!无心之善鬼神录 阴德题金榜
人气 426

英美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会面——约翰·亚当斯的故事
人气 268

一位胃癌晚期患者绝处逢生的故事
人气 256

【小说】楚宫旧月(6)谋战
人气 202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 大.纪.元;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