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我从屏东负笈北上,坐火车到东部的宜兰念书,假日时常到台北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活动,为此,我的瘦小身影常出现于台北火车站。记得有一回,经过台北某个捷运站的地下道,看到有一个盲人叔叔在拉风琴,觉得声音悠扬、悦耳,听起来非常的好听。
岁月飞驰,转眼我已成为人妻、人母,不久前的一天,我与先生、小孩趁着假日去逛街,无意间经过那个当年的那个地下道,只见一盲人在宽阔的地下道拉着风琴,声音没有动听的感觉,不仅音高不对、拍子都没有拉到点子上,而且感觉零零落落,相当的不整齐。仔细一瞧,那不是多年前曾在此处遇到的那位盲人艺人吗?
原来,这几年我参加了一个由众多同好所组成的管乐团,虽然由于忙碌的缘故,练习过程并没有很认真、积极,有一搭没一搭的,但我的乐感还是进步了!这不禁使我想到,不只时光的消逝不会重来,永远只会向前迈进,人生的成长也是如此。
过去还是大学生的我,感觉是个不经世事的小女孩,在面临一些难题与人生中的困难时,不时仿佛有种困惑感与不知所措萦绕心头,如今年岁已近三十,除了能够处变不惊,也具备了对各种事物的洞察力,还学会了放开胸襟,用更宽阔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了!也许,这就是人生的成长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