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能依赖度 新内阁拟减低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核能依赖度 新内阁拟减低
2011-09-06 23:20 中港台时间|10-03 19:00 更新
0

【大..;9月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刘硕雅东京6日专电)日本内阁副发言人四方敬之今天说,日本节电效果明显,新内阁会重新规划能源政策,减少对核能的依赖程度。

日本核电厂受到311大地震影响,加上定期检查等因素,停机数座。为解决夏季供电不足的问题,日前政府呼吁各地民众要节约能源。

四方敬之今天表示,节电不是强制命令,但是政策实行以来,各地民众相当配合,企业也进行自主管理,效果已超出政府原先预期。

四方敬之说,震灾发生后,政府已重新规划国内的能源政策。新能源政策会考虑以天然气、再生能源发电等替代方案,减少对核能的依赖。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新闻发言人白神孝一表示,日本目前总供电量有30%依赖核电,60%靠火力及燃煤发电,10%则用水力发电。

四方敬之说,日本政府原先预计要在2030年前完成核能发电占总供电量的53%,但大地震发生之后,目标已有所改变。

至于新能源方案什么时候会出来?他说,目前尚未有具体方案,也没有时间表,一切需等待充分讨论后,才会有结论。

针对外界质疑,日本频繁更换内阁是否会影响内政,他说,内阁工作具有延续性,且首长的更换会经过审慎评估与考虑。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