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电机厂职工围堵市政府 轰散警察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建南平电机厂职工围堵市政府 轰散警察
2012-03-31 22:18 中港台时间|2025-10-22 01:28 更新
人气 8

【大..;2012年03月31日讯】(大..;记者唐铭报导)3月29日上午,福建南平市南平电机厂数百名员工为抗议企业被贱卖,拉着横幅上街游行,并封堵了市政府大门和滨江路,使交通瘫痪,警察试图驱散人群,结果反被工人们把警察轰散,市长被迫出面向示威工人作了承诺,工人才逐渐散去。

冒雨抗议 轰散警察

南平电机厂全体职工于3月27日开始集体罢工,抗议企业被贱卖。南平一位知情人林先生对大..;记者表示,工人认为在厂里罢工不起作用,29日上午,4、5百名员工拉着大横幅:“南平电机厂国有资产流向何方?”、“严惩贪官还职工血汗!”等,冒雨上街游行到市政府,并围堵了政府大门。没有政府领导出来解决问题,工人们又把滨江路封堵了,使交通瘫痪。

他说,当时来了许多治安警察和交警试图驱散人群,结果反被工人们把警察给轰散了,最后南平市长只好出来见示威工人,并答应会派工作组去厂里调查,解决职工的诉求,工人们才逐渐散去。

30日开始,职工全部在厂里继续罢工,如果市政府不下来解决问题,他们将继续上街游行和封堵政府。


福建南平电机厂职工围堵市政府(网络图片)

福建南平电机厂职工围堵市政府(网络图片)


福建南平电机厂职工围堵市政府(网络图片)

福建南平电机厂职工围堵市政府(网络图片)

企业被卖 员工不满

南电职工网上发贴表示:“南平电机厂一个大型国有企业竟然被一个民营物资贸易公司给吞了,就像一只蛇吞了一头大象。企业职工一头雾水,一个2010年度报表人均收入达到三万五千多元的效益企业,且连续几年厂里集资所谓股份年分红都在百分之四十的高收益企业,怎么在2011年底给贱卖了,到底是洗黑钱,还是国有资产变相流失。”“政府有关部门是不是应该介入彻查,给企业职工一个说法,并做好职工买断工龄、身份置换等工作。切实维护职工这个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工人们已经再也伤不起了。”

据悉,南平电机厂是一家高效益国企,现有职工1700人。原是中国水电行业八大金刚之一,后转成福建省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再转成福建南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底被低价转卖给民营企业,企业职工身份置换工作没有着落,工人安置资金也不知去向,很多问题至今未解决,引发员工举行罢工游行抗议。

(责任编辑:姜斌)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