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小孩吃健康的食物 IQ比较高 | 大紀元

研究:小孩吃健康的食物 IQ比较高
2012-08-10 17:34 中港台时间|2017-01-06 05:09 更新

【大..;2012年08月10日讯】(大..;记者邓振梁编译报导)澳洲一项研究发现,食用健康食物的小孩,IQ会比吃一堆垃圾食物的小孩高。由此可知,饮食对小孩具有长远的影响,不可不慎。

据阿德雷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网站报导,这项由该校公共卫生研究员史密瑟斯(Lisa Smithers)所主导的研究,系针对7,000多名幼童给予不同的食物,包括传统和现代的家庭自制食物、 现成婴儿食品、母乳和垃圾食物,以研究6个月、15个月和2岁大幼儿的饮食习惯与其8岁时IQ的关系。

史密瑟斯表示,2岁前的饮食会提供大脑发育所需营养,这项研究就是要看饮食对小孩IQ的影响。

研究发现,6个月大时以母奶喂养,15个月和2岁大时经常食用豆类、起司、水果与蔬菜等健康食品的幼儿,到8岁时IQ会增加2点。如果小孩2岁以下时常吃饼干、巧克力、棒棒糖、饮料与洋芋片,8岁时IQ会降低2点。

幼儿若在6个月大时食用现成婴儿食品,IQ会受到负面影响,若在2岁时才给幼儿现成婴儿食品,则对IQ会有正面影响。

史密瑟斯说,在生命成长最重要的时期给予健康饮食对小孩是很重要的。虽然这对IQ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证据,就是给予6个月到2岁大的小孩健康饮食,会对其在8岁时的IQ有所影响。所以,我们真得想想饮食对小孩的长远影响。

(责任编辑:陈俊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