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沙漠和南极搞清零 民众嗤“荒唐” | 大紀元
大紀元
中共在沙漠和南极搞清零 民众嗤“荒唐”
中共在沙漠和南极搞清零 民众嗤“荒唐”
中共对南极长城站、中山站也采取了“非必要不出站”等防控措施。图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中国南极长城站。(Vanderlei Almeida / AFP)
2022-05-31 13:59 中港台时间|06-02 09:07 更新
人气 6808

【大..;2022年05月31日讯】(大..;专题部记者王佳宜采访报导)中共各级政府为执行“动态清零”政策,做出了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继沙漠、牧场、雪山之后,南极长城站、中山站也采取了“非必要不出站”等防控措施,被民众嘲讽“病得不轻”。

近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国家极地考察医疗保障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余万霰称,为防控疫情,自2020年初以来,南极长城站实施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
听新闻:

powered by Sounder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平台)
长城站共有13名越冬队员,由于南极冬季气候恶劣,一般不安排外出野外考察任务。而在中山站,今年1月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22名越冬考察队员无特殊情况不出站区,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体温监测、进入生活区要消毒等措施。

中共新华社5月26日声称这一系列严格防控措施令南极长城站、中山站至今保持“零感染”。

这一举措令民众大呼“荒唐”,“病得不轻”!还有网友讽刺说,“自沙漠核酸后,南极核酸也来了,下一步是不是要在南极全面消杀?”

苏州市民张先生对大..;记者说,“防疫防得走火入魔,已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断。不知道要荒唐到何时?防疫搞得各行各业都颓废了,只有核酸检测花样百出。”

“2天一次的核酸检测,都是硬性规定。几次不做健康码就变黄码、红码,小区出不去,商场进不去,电车上不去,警察还要来找谈话。出入任何场所都要扫码,健康码已经取代身份证了。”他说。

无锡市民张女士对大..;表示,“一个月做了20几次核酸了,政府是魔怔了。人烟稀少地区也去做核酸,连地球最南端的南极也不未能幸免,(中共)真是病得不轻。我们在这个病态下生活,苦不堪言。”

她还表示,时至今日,有相当多的民众不愿接受核酸检测,内心都已反感了,政府把民众生活涉及到的一切都与核酸挂钩,我们是不得不做、迫不得已。她相信,如果撤掉扫码这道程序,“绝大多数民众不会再排队做核酸”。

5月12日,微博上流传一则沙漠核酸的视频,一望无际的沙漠里,排着一列民众,最前面大白在做核酸检测。民众留言说,“本来每家每户一年都遇不到一次,现在好,召集到一起给病毒一个机会”,“滑天下之大稽”。

仅隔2天的14日,另一则雪山核酸的视频被民众在社交媒体转传。发布视频者表示,上了海拔4000米的雪山上去做核酸了,下一步是不是要到火星上去查?

时政评论员项云认为,中共以现代化监控和控制手段、整人的斗争思维、官僚化机制,及最野蛮的方式,其真正目的是“维稳”。把控制人民的工具和手段常态化,这才是中共坚持清零的真正目的。

责任编辑:连书华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