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喝可乐与女性罹患高血压有关联 | 大紀元

首页right arrow健康right arrow文章正文
研究显示喝可乐与女性罹患高血压有关联
2005-11-09 10:5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大..;11月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旧金山八日专电)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期刊”报导,女人并不会因为有喝咖啡的习惯而导致高血压,反而是习惯喝可乐与导致高血压两者之间有关联性。这项研究结果可以说破解了一般认为咖啡因对于女性引发高血压有影响的刻板印象。

美国医学期刊刊登由哈佛医学院公共卫生所教授渥夫刚温克迈尔执笔的医学报告指出,根据研究结果所得到的有力证据,已经推翻了过去认为喝咖啡将会让女性增加罹患高血压概率的猜测。

这项时间长达十二年之久、针对三万三千多名高血压女性患者进行追踪的研究结果发现,喝咖啡习惯与高血压两者之间并没有关联,反而是饮用含有咖啡因的可乐饮料与高血压之间具有关联性。

研究人员指出,可乐饮料当中所含有的其他化学成分,可能是导致引发女性高血压的原因,而不是咖啡因。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