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漁協抗議排輻射水入海 官員道歉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本福島漁協抗議排輻射水入海 官員道歉
2011-04-05 16:18 中港台時間|04-05 16:20 更新
人氣 4

【大紀元4月5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將數千噸含輻射的污水排放入海,引起「福島」漁業協會向電廠東家「東京電力公司」強烈抗議,並堅決要求東電停止排放。日本產經大臣「梅江田萬里」出面道歉,並表示,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排放輻射污水。

「福島」漁業協會非常擔心,漁民今後可能無法恢復捕魚,因此提出抗議。

日本「東電」從昨天開始,持續將含有較低劑量的輻射污水排放入海,以便騰出空間,容納高劑量輻射積水。依照原定計畫,總共要排放一萬多噸的低輻射污水。東電堅稱,排放入海的是低量輻射污水,即使民眾持續食用這個地區的海產,對人體的影響也很小。但即使是低劑量,排放入海的污水輻射也超標五百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污水排放入海是兩害相權取其輕,而採取的相對措施。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