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高汙染區 20年住不得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島高汙染區 20年住不得
2011-08-28 17:57 中港台時間|08-28 17:58 更新
人氣 6

【大紀元8月28日報導】(中央社東京28日路透電)日本發生自車諾比(Chernobyl)事故後最嚴重核災,苦於重整家園的日本政府警告,受創的福島核電廠(Fukushima)周圍恐含高量輻射,接下來的幾十年都不適人居住。

日本政府現在肩負重任,要淨化福島核電廠附近廣大核汙染區域;311地震海嘯雙災在該區引發核子危機,受創近6個月後至今仍外洩低量輻射。

日本政府昨天與當地官員會晤,並估算目前輻射量為每年200毫西弗地區,可能要經過20幾年居民才可重返家園,而輻射量每年100毫西弗地區,則需10年後才能重返。

正如許多專家近幾個月來所說,這個估計值是以輻射的自然衰減為依據,清除核污染土壤等除汙措施並不在考慮範圍內。

車諾比發生核災25年後,周圍廣大地區仍不宜居住。

日本政府本週頒布準則,目標擺在2年內把核汙染地區的輻射量減半,但對高輻射地區來說時間可能要拉得更長。

日本媒體報導,卸任在即的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告訴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無可否認,民眾要回到高輻射量地區居住,可能還要等很長一段時間。」(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