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高污染区 20年住不得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岛高污染区 20年住不得
2011-08-28 17:57 中港台时间|08-28 17:58 更新
人气 6

【大..;8月28日报导】(中央社东京28日路透电)日本发生自车诺比(Chernobyl)事故后最严重核灾,苦于重整家园的日本政府警告,受创的福岛核电厂(Fukushima)周围恐含高量辐射,接下来的几十年都不适人居住。

日本政府现在肩负重任,要净化福岛核电厂附近广大核污染区域;311地震海啸双灾在该区引发核子危机,受创近6个月后至今仍外泄低量辐射。

日本政府昨天与当地官员会晤,并估算目前辐射量为每年200毫西弗地区,可能要经过20几年居民才可重返家园,而辐射量每年100毫西弗地区,则需10年后才能重返。

正如许多专家近几个月来所说,这个估计值是以辐射的自然衰减为依据,清除核污染土壤等除污措施并不在考虑范围内。

车诺比发生核灾25年后,周围广大地区仍不宜居住。

日本政府本周颁布准则,目标摆在2年内把核污染地区的辐射量减半,但对高辐射地区来说时间可能要拉得更长。

日本媒体报导,卸任在即的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告诉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无可否认,民众要回到高辐射量地区居住,可能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