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列車 | 大紀元
大紀元
亦銘
2011-08-08 06:45 中港台時間|08-19 23:25 更新
人氣 8

不久以前,我讀了一本書,書中把人生比作一次旅行。

人生一世,好像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一次次上車、下車;時常有事故發生;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生命的列車。

我們認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兩個人——我們的父母,會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他們的愛,他們的情、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無從尋找。

儘管如此,還會有其他人上車。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將對我們有特殊的意義。他們之中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有我們的親朋好友。我們還將體會千古不朽的愛情故事。

坐同一班車的人當中,有的輕鬆旅行,有的卻帶著深深的悲哀……還有的,在列車上四處奔忙,隨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很多人下車後,其他旅客對他的回憶曆久彌新……但是,也有一些人,當他們離開座位時,卻沒有人察覺。

有時候,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伴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你只得遠離他,繼續你的旅程。

當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搖搖晃晃地穿過自己的車廂,去別的車廂找他……可惜,你再也無法坐在他身邊,因為這個位置已經讓別人給占了……沒關係,旅途充滿挑戰、夢想、希望、離別……就是不能回頭。

因此,儘量使旅途愉快吧!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找出人們身上的的所有閃光點。

永遠記住,在某一段旅途中,有人會猶豫彷徨,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彷徨。我們要理解他人,因為我們也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謎就是:
我們在什麼地方下車?
坐在身旁的伴侶會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的朋友會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無從知曉……
我時常這樣想:到我該下車的時候,我會留戀麼?
我想,我還是會的。和我的朋友分離,我會痛苦。

讓我的孩子孤獨地前行,我會悲傷。我執著地希望,在我們大家都要到達的那個終點站,我們還會相聚……

我的孩子上車時,沒有什麼行李,如果我能在他們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會感到幸福。

我下車後,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能記得我,想念我,我將感到快慰。

獻給你,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祝你旅途愉快!


──轉載自看中國論壇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