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軍隊與激進份子交戰18人喪生 | 大紀元
大紀元
也門軍隊與激進份子交戰18人喪生
2011-09-02 05:45 中港台時間|09-02 09:23 更新
0

【大紀元9月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 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也門當局說,也門軍隊和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激進份子星期三和星期四在該國南部交戰,導致至少18人喪生。

西方通訊社援引也門安全官員、醫務人員和激進份子方面的消息人士的話說,死者包括至少15名激進份子和3名政府軍士兵。他們說,戰鬥發生在金吉巴市附近,激進份子今年5月趁也門發生政治騷亂之機控制了這個城市。

也門官員一再表示,政府軍隊正在逼近激進份子在阿比揚省的據點,阿比揚省的首府是金吉巴。但也門軍隊在數月來的戰鬥中遇到激進份子的頑強抵抗。官員星期四說,也門軍隊已經突破了激進份子在金吉巴外圍對1個軍事基地的圍攻。但對此說法沒有獨立消息來源可以證實。

也門自2月以來一直處於政治動盪之中,反對派活動人士2月開始經常舉行大規模抗議,要求立即結束總統薩利赫的長期獨裁統治。薩利赫在6月3日他在薩那的官邸遭炸彈襲擊時嚴重受傷,之後一直在沙特阿拉伯療傷。他誓言要領導政治改革進程,並舉行新的總統選舉。目前還不清除他何時或是否會返回也門。(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