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8月1日報導】(中央社新德里1日法新電)分析家表示,印度爆發史上最嚴重的大停電,對這個亞洲第3大經濟體希冀追求經濟成長,但電力系統卻如此不堪一擊,不啻是一記「警鐘」。
印度政府將昨天與前天的停電意外,歸因於各省連2天用電超過容許額度。
不過專家指出,印度的能源問題不僅是不受約束的各省電力單位向負載過重的電廠過度取電而已,核心問題在於印度企圖成為新興經濟強國。
印度工業總會(CII)總幹事巴納吉(Chandrajit Banerjee)表示:「這是全球最嚴重的停電事故之一。」巴納吉並提到,電力供輸停擺波及29省中的20省,火車站、機場、醫院陷入一片混亂,交通也出現大打結。
大停電對力爭在世界舞台扮演更重要角色的國家而言,是一大打擊。巴納吉指出:「我們基本的基礎建設要求能跟上躍上世界要角的雄心壯志,至關重要。」
停電在印度天天都會發生,這個國家用電尖峰時段的供電不足比例約達12%。
數億居住於鄉下地區的印度人,完全無電可用。
孟買股票經紀公司(Prabhudas Lilladher)分析師勃德克(Ajay Bodke)表示:「我們正面對龐大的用電問題,改革無法再拖下去了-停電事故敲醒一記警鐘,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分析家指出,政府當務之急就是要求各省電力單位遵守用電額度,並有效分配用電,以避免需求暴衝。(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