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島聯合軍演 日派約千人赴美 | 大紀元
大紀元
奪島聯合軍演 日派約千人赴美
2013-04-23 23:35 中港台時間|04-23 23:57 更新
0

【大紀元4月2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宣布,6月在美國加州舉行的美軍離島奪島演習,日本海陸空自衛隊約派千人參加。這是日本海陸空自衛隊首度在美國本土進行奪島演習。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宣布,防衛省的海陸空自衛隊6月將參與美軍在加州的奪島演習。這項演習名為「黎明閃電」(Dawn Blitz)。日本海上自衛隊號稱「直昇機航母」的驅逐艦「日向號」預定參加演習。

報導指出,在日本與中國大陸因釣魚台列嶼問題關係對立之際,防衛省為加強離島防衛能力,要進行大規模演習,預料將引起中國大陸方面的反彈。

不過日本防衛省表示,演習並非針對特定的國家。至於為何要在美國進行演習,防衛省所提理由是「有較為充實的環境」。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