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敲定6日討論開城工業區問題 | 大紀元
大紀元
兩韓敲定6日討論開城工業區問題
黃捷瑄
2013-07-04 20:45 中港台時間|2014-01-13 02:51 更新
0

【大紀元2013年07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為解決開城工業區停工3個月、機器設備受損的問題,韓國與朝鮮同意6日上午10點在板門店北側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雙方還商定5日交換代表團成員名單,各代表團有三名成員。

韓聯社報導,朝鮮3日以電話向韓國表示,允許與開城工業區相關的企業人士和管理委員會負責人訪問朝鮮。次日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表示,政府提議6日在板門店舉行韓朝工作會談,並將於9日為檢修設備而訪問朝鮮。

金炯錫表示,考慮到開城工業園區關閉已有三個月,入駐企業遭受巨大的經濟損失,且雨季即將來臨會導致更嚴重的損失,因此政府提議舉行韓朝工作會談。

韓國強調,開城工業園區問題只有通過當局之間的工作會談才能解決。會談上,雙方可以就檢查園區內的設備、搬運完成品和原輔材料、園區發電等問題進行商討。

政府組織的委員會表示,只有儘快確認留在園區的設備的狀態才能減少進一步損失。

此外,開城工業區韓國部分企業代表4日曾向政府提議,要求把園區內的設備轉移至韓國或海外其他地區。政府對此做出謹慎回應,表示會進行深層次的研究。

(責任編輯:畢儒宗)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