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工人用「吸金球」一年盜黃金8公斤 | 大紀元
大紀元
重慶工人用「吸金球」一年盜黃金8公斤
洪昀
2014-05-09 19:20 中港台時間|05-10 09:42 更新
人氣 3

【大紀元2014年05月09日訊】四川省重慶市西永一電子公司7名工人,使用特製的紗袋,在一年時間裏從工廠車間的電鍍液中瘋狂盜走黃金8公斤,獲贓款200多萬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27歲的高某是主犯之一。他們把比金更活躍的金屬碎片裝進紗袋,做成「吸金球」,綁上一些重物,讓紗袋沉入吸金池底。一個晚上,一個紗袋一般情況能吸出50-60克金,反應濃度和速度可觀時,甚至可吸出上百克黃金。

自2012年9月至2013年10月的一年多時間,在化金線上工作的工人,盜取7-8公斤黃金,並以低於當日黃金市價數十元的方式販賣給王某等4名販子,狂賺黑金200多萬元,而4名販子通過賺取差價,獲利數十萬。

報導稱,自去年10月起,該電子公司發現,化金生產線上用於鍍金的金鹽溶液氰化亞金鉀的損耗異常,比往常消耗快得多。但一直未找到原因,直至被警方破獲。

氰化亞金鉀,是一種非常昂貴的鍍金液,有劇毒,用於給線路板、主板等電鍍黃金,以增加穩定性,常用在手機、電腦上。

(責任編輯:洪昀)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