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厂污水 东电拟排太平洋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岛核厂污水 东电拟排太平洋
2014-08-07 16:15 中港台时间|08-07 18:31 更新
人气 1

【大..;8月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7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考虑汲取2011年3月发生核灾的福岛第一核电厂1至4号机周边的地下水,在去除大半的辐射物之后,排放到大海(太平洋)。

在2011年311大震灾之前,为避免地下水位升高会流入机房下方,福岛第一核电厂周边有57座水井,作业员会从井中汲取地下水施放到大海。但311大震灾发生导致帮浦受损等原因,失去汲水功能。

东电认为有可能修复的有27座水井,另外也新设了15座水井。计划从这42座井所积存的地下水汲取,再排放到港湾。

目前流入核电厂机房下方的地下水平均1天有300至400吨,东电考虑减量到1天约200吨。受到核灾事故的影响,这些地下水受到飞散的辐射物污染。

现在东京计划在今年秋天之前安装净水设备,将辐污地下水进行作业去除辐射铯等大半辐射物。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目前正在审查这种净水设备的安全性。

同样是处理辐污水的作业,目前东电福岛第一核电厂靠山一侧的水井在实施“地下水旁通管(bypass)”计划。作业员将汲取的水先暂存于水槽后,水质经过分析检验,确认符合日本政府与东电所制订的标准值,再排到大海。

日本政府与东电上个月已向福岛渔业协同组合连合会(渔业工会)提示将辐污水排到海洋所需的管线设备等设计概要,快则本月对福岛县渔连旗下的各渔协举办说明会,以争取理解。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