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00多「農轉非」村民市府前抗議 | 大紀元
大紀元
深圳300多「農轉非」村民市府前抗議
2015-02-04 05:18 中港台時間|2025-10-22 02:18 更新
人氣 13

【大紀元2015年02月03日訊】2月2日上午,廣東省深圳市寶安、龍崗等5個區300餘名「農轉非」村民到市政府大樓前示威抗議,要求當局落實股權以及返還非農用地指標等,現場有大量警察與民對峙,氣氛緊張。

300多名村民打出數條寫有「還我股權」、「一刀切要不得」的大型條幅,沿市政府對開馬路遊行。





據知情人稱,2004年實行「農轉非」後,村民每戶應得到100平方米的土地賠償,以當年的價格計算,每平方米價值約1700元人民幣。至今,村民未得到這筆補償,村民質疑補償款被村官、村代表私吞。

此外,村民的農籍被轉為非農業戶口後,無法得到村內企業發放的分紅,村民認為被不公平對待。

責任編輯:洪寧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