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6週年 災民重返家園野豬攔路 | 大紀元
大紀元
福島核災6週年 災民重返家園野豬攔路
2017-03-11 13:07 中港台時間
人氣 46

【大紀元2017年03月11日訊】福島核災今天屆滿6週年,當年匆匆撤離的居民,終於可以重返久違的家園。但在漫長回家路上,居民除了擔心輻射風險外,還要面對不速之客-野豬。

路透社報導,2011年強震海嘯侵襲日本後,許多村莊陷入荒蕪,數以百計的野豬,從附近的山區森林來到杳無人煙的村莊。

如今這些野豬漫步在臨海的浪江町空蕩蕩的街道上,以及雜草叢生的後院裡,四處覓食。

浪江町長馬場有(Tamotsu Baba)說:「不知道誰才是這裡的主人,人還是野豬。」浪江町部分地區已經清理完畢,居民可以在本月底自由返家。

馬場說:「如果我們不弄走牠們,把這裡變成人住的地方,將會更荒蕪,更不適合居住。」

日本政府預定在3月底解除浪江若干地區及其他3町的撤退令。浪江町距離爆發核災的福島核電廠僅4公里。

附近富岡町的獵人(土反)本章一郎(ShoichiroSakamoto)帶領被指派的13人小組,以空氣槍獵殺野豬。他們每週打獵兩次,還架設約30具籠子陷阱,利用米粉為餌。

(土反)本說:「人們離開後,牠們就從山上下來,現在牠們不會回去了。」「牠們找到一個舒適的地方,有充裕的食物,沒人追趕牠們。」

(土反)本說,他們從去年4月以來,已經捕捉約300頭野豬。他們打算在政府解除撤退令後繼續獵捕。(轉自中央社)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