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長:六國核子會談可能十二月重新召開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外長:六國核子會談可能十二月重新召開
2003-11-12 20:28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11月12日訊】(法新社漢城十二日電) 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尹永寬今天表示,新一回合六國核子會談可能在十二月舉行。他在每週例行簡報中說:「相關國家的看法顯然一致。目前,我認為,六國會談在今年內重新召開的可能性相當高。」

不過,尹永寬否認日本朝日新聞的一篇報導,該報導指出,美國和北韓原則上已同意十二月十日至十三日在北京舉行新回合六國會談。

在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於平壤舉行的會談中,北韓原則上同意出席第二回合六國會談。

在八月於北京舉行的第一回合六國會談未達成任何協議後,平壤曾表示無意參與進一步會談。

尹永寬表示,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即將訪問漢城,就北韓問題進行協商。

北韓希望美國提供安全保證和經援,華府則希望北韓徹底廢除核子計劃。北韓表示願意考慮布什總統所提,以書面安全保證換取其化解核子危機的建議。

華府去年十月宣布,北韓已坦承違反一九九四年與美國簽訂的核子協定,正秘密進行濃縮鈾計劃。(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