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三年來地層下陷二十一公尺 | 大紀元
大紀元
山西大同市三年來地層下陷二十一公尺
2003-08-06 18:4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3

【大紀元8月6日報導】(中央社台北六日電)中國大陸許多地方因為缺水而抽取地下水,但是此舉卻導致地面下沈,山西省大同市就因為超採地下水,最近三年來地面下降了二十一公尺。

山西青年報報導,大同市近二十年來因為超採地下水導致地面每年以一公尺五十七公分的速度下沈,最近三年來情況更是嚴重,共下降二十一公尺。下沈面積大約一百一十八平方公里,因下沈引起的地面裂縫目前已有九條,總長二十五公里。

有鑑於此,山西省日前召開會議決定儘快展開「引黃幹線工程」,以解決大同市的用水問題,避免地面因抽取地下水繼續下沈。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