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說剛果至少61人死於鼠疫 | 大紀元
大紀元
世衛組織說剛果至少61人死於鼠疫
2005-02-19 09:16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2月19日報導】(據中廣新聞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天指出,到目前為止,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北部的(伊圖里地區)至少已有61人死於鼠疫,另有數百人感染。世衛組織將派遣一個由10人組成的綜合醫療小組前往剛果。

世衛官員說,感染鼠疫的確切人數目前尚不清楚,但這些病例發生在剛果的一個鑽石礦區。自去年12月20號發現第一個病例後,礦區7000名礦工中的三分之二已逃離,很可能將這種極易傳染的病菌傳播到其他地區。但這位官員表示,發現感染鼠疫的病人後,將他隔離並採取有效治療,就能夠控制。

這位官員說,如果不加以治療,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鼠疫致死率高達50%到60%。初步診斷表明,這次剛果爆發的是(肺鼠疫),目前還沒有另一種鼠疫類型(黑死病)的病例報告。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