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也舉行彌撒紀念教宗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韓也舉行彌撒紀念教宗
2005-04-11 09:3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4月10日報導】(據中廣新聞報導)北韓唯一一座天主教堂為剛過世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舉行紀念彌撒。

美國一家傳播公司將彌撒拍攝下來,南韓電視台在獲得北韓政府許可之後,播放了這台彌撒。

北韓官方媒體直到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逝三天後才公佈消息。不少教友得知訊息後,都相當驚訝。

北韓唯一的天主教堂坐落在首都〔平壤〕,建於1988年,不過,北韓境內並沒有神學院訓練神職人員,據說,這次紀念教宗的彌撒是由一名來自美國的韓國神父主持。

北韓天主教協會在得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世之後,已經致電哀悼。

北韓雖然在憲法中標明「宗教信仰自由」,但是政府並不鼓勵信仰活動。目前不清楚境內到底有多少教友,雖然北韓當局估計,大約有4千人,但是據說天主教友至少有4萬人。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