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施壓北韓 要求解決核武僵局 有所進展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施壓北韓 要求解決核武僵局 有所進展
核武
2005-06-23 15:5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6月23日報導】(中央社南韓首爾二十三日法新電)正當南韓與美國向北韓施壓,要求北韓回到解除核武的六方會談之際,南北韓官員今天在首爾舉行的高層會談上起草一份聯合聲明。

一名南韓官員說:「工作層級的官員現正會面,試圖擬定一份聯合聲明。」

南韓代表希望在解決核武僵局方面有所進展,貧窮的北韓則堅持獲得更多經濟援助。

南韓代表、國土統一部長官鄭東泳則在昨天利用會議的開幕演說,要求北韓於七月恢復參與六方會談。

南北韓首席代表預定今天舉行閉幕會議,如果工作層級的專家能夠達成一項協議,雙方將公布一份聯合聲明。

此次會議議程也包括南韓總統盧武鉉與北韓代表團團長權浩雄的會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上週表示,假如美國「承認並尊重」平壤對話夥伴的地位,北韓將出席七月的解除核武會談。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