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供電受限 商業中心被迫停電 | 大紀元
大紀元
廣州供電受限 商業中心被迫停電
2006-05-13 22:1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5月13日報導】(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廣州最近因為連日來的高溫天氣,用電負荷不斷攀升,中部電網供電能力受限問題嚴重。商業中心天河城這幾天因為負荷開關部件燒焦被緊急停電。番禺、南沙區也將面臨嚴重的結構性限電。

據中新社報導,廣州市區近日用電負荷大幅度增加,五月八日以來,一連四天廣州供電高懸紅色錯峰信號。天河路F38一段十千伏電纜不堪重負突然發生故障。供電部門馬上採取技術措施,將部分負荷轉供到金貿變電站。

五月十一日晚七時半左右,供電急修人員在巡檢時發現,變電站出線位於天寶大廈開關房的負荷開關有部件燒焦現象。天河供電局立即採取緊急停電措施,天河南一路、六運小區、體育西橫街一帶被迫臨時緊急停電。

由於廣州電網發展仍滯後於供電需求增長,即使省網電力放開供應廣州,廣州電網中心城區和番禺、南沙區仍面臨嚴重的結構性限電,最大限電額達到六十至八十萬千瓦。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