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廢核作業 華府派遣官員長駐北韓 | 大紀元
大紀元
監督廢核作業 華府派遣官員長駐北韓
2007-11-26 16:29 中港台時間|11-26 03:50 更新
0

【大紀元11月26日報導】(中央社首爾二十六日法新電)駐南韓美國大使館今天表示,值共黨北韓持續進行核設施去功能化作業之際,華府已在北韓首都平壤派駐一名國務院官員。

使館發言人克瓦克告訴法新社說:「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目前正住在高麗旅館,旅館內有電話和傳真機。他的任務主要和去功能化有關。」

他說:「這名官員將在任務完成後返國。」

在美方專家小組監督下,北韓本月展開寧邊鈽元素提煉廠的去功能化作業。北韓與美國從未有過邦交。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該名美國外交官員本月中旬便被派駐在平壤。

報導引述華府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白宮近期也將派遣另一位資深外交官員前往北韓,處理政治事務,他也將成為首位永久派駐在北韓的美國官員。

報導說,高麗旅館料將成為「美國實質的聯絡辦公室」。

克瓦克說,他尚未獲悉任何進一步消息。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