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藥養醫導致過多藥品被浪費 | 大紀元
大紀元
中國以藥養醫導致過多藥品被浪費
2007-04-14 22:4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6

【大紀元4月14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趙婉成2007年4月14日香港報導)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每年產生的過期藥品超過1萬5千噸。 專家認為,原因出在中國現行的醫保制度。

據北京商報報導,中國每年產生的過期藥品多達1萬5千噸,平均到1億個城市家庭,每個家庭有高達500克以上的過期藥品。報導說,目前中國有“以藥養醫”現象,藥品銷售的利潤直接影響到醫生收入。專家指出,中國內地許多民眾對藥物特別相信和依賴,醫生也樂得順應病人的要求多開藥,過度醫療是大量過期藥產生的主要原因。

據調查,過度用藥導致的藥品浪費占中國衛生總資源的12%以上。專家呼籲,中國應針對過期藥的回收立法,以確保用藥安全,杜絕不法份子回收過期藥從中漁利。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