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以药养医导致过多药品被浪费 | 大紀元
大紀元
中国以药养医导致过多药品被浪费
2007-04-14 22:45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6

【大..;4月14日讯】(美国之音记者:赵婉成2007年4月14日香港报导)中国媒体报导,中国每年产生的过期药品超过1万5千吨。 专家认为,原因出在中国现行的医保制度。

据北京商报报导,中国每年产生的过期药品多达1万5千吨,平均到1亿个城市家庭,每个家庭有高达500克以上的过期药品。报导说,目前中国有“以药养医”现象,药品销售的利润直接影响到医生收入。专家指出,中国内地许多民众对药物特别相信和依赖,医生也乐得顺应病人的要求多开药,过度医疗是大量过期药产生的主要原因。

据调查,过度用药导致的药品浪费占中国卫生总资源的12%以上。专家呼吁,中国应针对过期药的回收立法,以确保用药安全,杜绝不法份子回收过期药从中渔利。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