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對北韓銷毀核設施進展樂觀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韓
美官員對北韓銷毀核設施進展樂觀
2007-07-18 22:15 中港台時間|07-18 09:40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7月18日訊】(美國之音記者:施銳福2007年7月18日北京報導)參加六方會談的代表已經匯聚北京,就北韓公佈並銷毀其核項目的時間表進行談判。在另一方面,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負責人說,北韓已經關閉了更多的核設施。

北韓、美國、中國、韓國、日本和俄羅斯的代表正在北京談判,為下一階段如何履行跟北韓達成的有關協議制定時間表。根據協議,北韓要公開其所有的核設施,並將這些設施銷毀。

美國談判代表、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三對有關步驟可以在今年完成表示樂觀。他說,他認為北韓有理由努力履行下一階段協議,因為他們希望不斷得到燃油。希爾還說,美國也希望如此,因為這可以使這一進程從僅僅關閉階段過渡到使這些設施喪失功能的階段。

北韓已經同意放棄核項目,以換取經濟援助和外交方面的利益。另一方面,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星期三說,平壤關閉了它在寧邊的核項目中心的5座相關設施。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