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籲南韓利用兩韓峰會 促北韓解決人質問題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籲南韓利用兩韓峰會 促北韓解決人質問題
2007-08-09 23:52 中港台時間|08-09 11:06 更新
0

【大紀元8月9日報導】(中央社東京九日法新電)日本官員今天說,外相麻生太郎今天要求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宋旻淳利用本月下旬登場的南北韓領導人高峰會,敦促北韓解決日本人民過去遭綁架的問題。

日本外務省發表聲明說,麻生與宋旻淳透過電話進行近二十分鐘會談,討論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將於平壤登場的高峰會事宜。

聲明中說,麻生要求南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處理各類議題,包含一九七零至八零年代北韓綁架日本公民訓練為間諜的事件。

外務省在聲明中說:「宋旻淳說,他了解麻生的請求。」

綁架問題引發日本各界憤慨,首相安倍晉三更以對北韓採取強硬立場著稱。

前任首相小泉純一郎冒著政治風險,已兩度訪問平壤。

事隔七年,兩韓領導人本月底將在北韓首都平壤舉行第二次高峰會議,嚴格說來兩國仍處於交戰狀態。 北韓二零零二年第一次高峰會上承認曾綁架日本國民,隨後釋放五名受害人與其家屬。不過安倍與其他日本領袖指責北韓仍挾持更多人質。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