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盼下週六方會談完成北韓廢核協定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助卿:盼下週六方會談完成北韓廢核協定
2007-09-15 11:34 中港台時間|09-14 22:40 更新
人氣 13

【大紀元9月15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法新電)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助理國務卿希爾今天表示,六方會談預定下週在中國北京舉行,希望完成廢止北韓核武計畫的協定。

希爾說,美國、俄羅斯、中國、日本與南北韓等六國,將研商採行一項「工作計畫」,讓北韓宣告終止核武計畫,且將整個核武設施去功能化。

他表示,「我想,這是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一個極重要的步驟。」

六方會談預定十九日在北京舉行,希爾即將前往亞洲,在六方會談召開之前,與其他相關國家展開一連串先期協商。

美國與北韓九月初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談,北韓已經原則同意,將在今年年底前,完全公開核武計畫,並且將現有核武設施去功能化。這是二月間六方會談協議的一部分。

七月間,北韓已經關閉寧邊一個主要的核子反應爐,換取援助以及安全和外交保證。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