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韓將關閉駐澳使館 | 大紀元
大紀元
澳:北韓將關閉駐澳使館
2008-01-22 17:25 中港台時間|01-22 04:32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月22日訊】(明報新聞網2008年1月22日報導)澳洲外交部官員表示,北韓因經濟原因將於下月關閉該國駐澳洲大使館。

北韓目前與澳洲維持著正常的外交關係,該國於2002年5月重新開設了駐澳洲首都堪培拉的大使館。

澳洲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北韓關閉該國駐澳洲大使館並非是出於政治原因。該發言人說,「北韓大使館通知我們,他們關閉駐澳洲大使館只是因為經濟原因,在經濟狀況好轉時,北韓官方將會重新考慮開設駐澳洲大使館。我們將會通過駐北京大使館與北韓繼續保持外交關係。」

澳洲和北韓於1974年7月建立外交關係,1974年12月,北韓正式在澳洲首都堪培拉設立大使館。1975年,澳洲在北韓首都平壤也設立了大使館。但僅僅6個月後,北韓沒有給出任何解釋就撤銷了駐澳洲大使館並將澳洲人驅逐出境,直到2000年兩國又重新恢復外交關係。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