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棄停火 歐洲國遺憾 | 大紀元
大紀元
斯里蘭卡棄停火 歐洲國遺憾
2008-01-05 08:27 中港台時間|01-04 19:32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月5日訊】(明報新聞網2008年1月5日報導) 北歐國家的外交部長發表聯合聲明,對斯里蘭卡政府決定退出與猛虎組織簽署的停火協議表示遺憾。

挪威、冰島、丹麥、瑞典和芬蘭等5個國家的外長在聲明中表示,北歐國家對斯里蘭卡局勢的惡化“深表擔憂”,並對暴力行動的進一步升級“感到擔心”。

聲明說,北歐國家認為,只有通過政治解決才能給斯里蘭卡帶來持久的和平,退出停火協議的行動只能使恢復談判變得更為困難。

據挪威媒體報導,斯里蘭卡政府已將退出停火協議的決定正式通知了挪威政府。應斯里蘭卡政府和猛虎組織的邀請,挪威政府於2000年開始正式調解雙方的衝突。經過多方努力,斯里蘭卡政府與猛虎組織在2002年2月達成停火協議。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