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弃停火 欧洲国遗憾 | 大紀元
大紀元
斯里兰卡弃停火 欧洲国遗憾
2008-01-05 08:27 中港台时间|01-04 19:32 更新
人气 2

【大..;1月5日讯】(明报新闻网2008年1月5日报导) 北欧国家的外交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对斯里兰卡政府决定退出与猛虎组织签署的停火协议表示遗憾。

挪威、冰岛、丹麦、瑞典和芬兰等5个国家的外长在声明中表示,北欧国家对斯里兰卡局势的恶化“深表担忧”,并对暴力行动的进一步升级“感到担心”。

声明说,北欧国家认为,只有通过政治解决才能给斯里兰卡带来持久的和平,退出停火协议的行动只能使恢复谈判变得更为困难。

据挪威媒体报导,斯里兰卡政府已将退出停火协议的决定正式通知了挪威政府。应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的邀请,挪威政府于2000年开始正式调解双方的冲突。经过多方努力,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在2002年2月达成停火协议。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