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被城管趕 鬧市樹上搭「窩」 | 大紀元
大紀元
流浪漢被城管趕 鬧市樹上搭「窩」
2008-09-23 04:27 中港台時間|2025-10-22 24:29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9月23日訊】21日,成都市民在大慈寺路一藥店門口發現,距離地面10米高的樹中間有個巨大的窩, 路人無不稱奇,紛紛駐足觀看。經跟蹤,這個窩並非鳥巢,而是「人窩」,一個流浪漢把自己的「家」安在了樹上面。

據現代快報22日報導,家住總府路的李祥每天下班都要經過大慈寺路光大銀行門口,21日,正當他走到光大銀行時,被天上的飛鳥吸引住了,抬頭一看,發現光大銀行門前10米高的大樹上有個「鳥巢」。

仔細一看,他發現這個「鳥巢」很大,不是用草和枝條拼成的,而是雨衣和一些棉絮。李祥的發現引來了許多路人的好奇心。「是不是老鷹哦?最近怪事多得很,那麼大個窩。」「不可能吧,我覺得是人住在上面吧!」

據報,這棵樹高10米左右,而「窩」穩穩當當地搭在樹上6米左右位置的樹杈上,並且非常隱蔽,只有從往總府路方向抬頭仔細看,才能看到。據觀察,這個窩由雨衣、棉絮等東西搭成,因此人們推測是人為製造。


流浪漢鬧市樹上搭「窩」 (網絡圖片)

誰在鬧市搭建了一個「鳥巢」? 晚8時許,路上的行人開始變少。現代快報記者看到,突然,一個高約1.7米的黑影迅速竄到樹下,抱著樹就開始往上爬,不過身手並不敏捷,爬到離地2米左右的樹杈就開始喘氣,抱著樹幹休息了10多秒鐘,然後再往上爬,中途又休息了10多秒鐘,這才爬上「鳥巢 」。

經快報記者多次請求,該男子才慢慢地從樹上爬下來。他表示自己40多歲,貴州人,三個月前來到成都,到處討生活,一個月前才搬到這棵樹上來的。「我之前住在路邊,有城管趕,還有人嘲笑我。」他這一住就是一個月,由於年輕時打工落下了一身病痛,他現在已無能力再打工。

據周先生說,一個月來,他每天早上天沒亮就爬下樹,在街上乞討生活,晚上8點天黑了才回來。因為他早出晚歸,附近商家都不知道樹上住著一個人。
(https://www.dajiyuan.com)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