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北韓唯有生存受威脅才會動用核武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官員:北韓唯有生存受威脅才會動用核武
2009-02-13 12:25 中港台時間|02-13 24:07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2月13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一位高級官員今天說,除非金正日政權感覺生存受到致命的威脅,否則北韓不可能動用核子武器,但這個史達林主義國家在許多方面仍然是一個威脅。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國家情報總監布萊爾(DennisBlair)指控北韓出口飛彈到伊朗,且美國觀察到儘管去年明顯中風,金正日本人仍然大權在握。

布萊爾在提出美國情報單位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時,告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平壤的核子野心和擴散行徑,可能造成東亞地區情勢動盪不安。」

不過這位退役海軍上將接著說:「平壤可能視其核子武器較像是為了嚇阻作用、國際威望和高壓外交,而不是為了作戰用,他們只會在某些極為少數的情況下才會考慮使用核武。」

他說:「我們也評估,除非平壤當局認為政權正瀕臨軍事失敗的邊緣,並且具有無法挽回的失控危險,否則可能不會試圖使用核武對付美國部隊或領土。」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