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北韩唯有生存受威胁才会动用核武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官员:北韩唯有生存受威胁才会动用核武
2009-02-13 12:25 中港台时间|02-13 24:07 更新
人气 1

【大..;2月13日报导】(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一位高级官员今天说,除非金正日政权感觉生存受到致命的威胁,否则北韩不可能动用核子武器,但这个史达林主义国家在许多方面仍然是一个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DennisBlair)指控北韩出口飞弹到伊朗,且美国观察到尽管去年明显中风,金正日本人仍然大权在握。

布莱尔在提出美国情报单位年度“威胁评估”报告时,告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平壤的核子野心和扩散行径,可能造成东亚地区情势动荡不安。”

不过这位退役海军上将接着说:“平壤可能视其核子武器较像是为了吓阻作用、国际威望和高压外交,而不是为了作战用,他们只会在某些极为少数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使用核武。”

他说:“我们也评估,除非平壤当局认为政权正濒临军事失败的边缘,并且具有无法挽回的失控危险,否则可能不会试图使用核武对付美国部队或领土。”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