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揚言退出六方會談不受任何協議束縛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韓揚言退出六方會談不受任何協議束縛
2009-04-14 18:18 中港台時間|04-14 05:35 更新
0

【大紀元4月1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北韓今天聲明指出,絕不再參加六方會談,也不再受現有六方會談任何協議束縛。對於聯合國安理會發表主席聲明,譴責北韓發射火箭違反聯合國第1718號決議,北韓全面抗拒。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的消息指出,北韓外務省今天發表聲明,就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的聲明,作了上述反駁。

北韓在聲明中指出,將對寧邊核設施的廢燃料棒進行「徹底再處理」,並將千方百計地加強自衛性的核子遏制力。

聲明強調,為了完善自主核子動力工業結構,將考慮建立輕水發電廠,此外,北韓仍將根據宇宙條約等國際法律,繼續行使宇宙使用權。

聲明表示,旨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9/19共同聲明」所規定的尊重主權及主權平等精神,是六方會談的基礎。但六方會談已經成為侵犯北韓主權,並促使北韓解除武裝進而改變制度的工具,因此,六方會談失去了繼續推進的理由。

聲明強調,由於敵對勢力不斷施加軍事威脅,北韓只能進一步加強核子威懾力。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