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安理會譴責 北韓:退出去核六方會談 | 大紀元
大紀元
抵制安理會譴責 北韓:退出去核六方會談
2009-04-14 12:55 中港台時間|04-14 24:15 更新
0

【大紀元4月14日報導】(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宣布,為了抗議聯合國譴責該國本月稍早發射火箭,將退出北韓去核武六方會談,並強化其核子威懾力量。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援引外交部聲明報導,北韓「嚴厲抵制」聯合國安理會的行動。

北韓外交部表示:「已沒有必要再舉行(去核)六方會談,我們將不再參與此類會談,此類會談達成的任何共識對我們也不再具有約束力。」

聲明表示,終止北韓核武研發計畫會談「毫無用處」,且北韓計劃重啟製造武器等級鈽元素的工廠。

北韓近兩週前發射長程火箭,昨天遭安理會一致譴責。安理會表示,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決議案,並要求加強既有對平壤當局的制裁。(譯者:蔡佳敏)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