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發射首枚衛星 預計經過日本上空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將發射首枚衛星 預計經過日本上空 
2009-04-19 14:46 中港台時間|04-19 02:09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4月19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據日本共同社報導, 南韓計劃在今年7月底從南部的(羅老航天中心)發射首枚搭載衛星的運載火箭,火箭預計將飛經日本領海上空,目前日韓雙方正在就設定飛行途徑進行最後協調。

共同社報導,南韓火箭為兩級火箭,可能飛經日本九州西南部到沖繩本島上空。據了解,屆時火箭第一節將墜入九州附近的東海海域,第二節則將墜入菲律賓東南沿海海域。

北韓剛在本月5號發射了火箭,飛經秋田縣和岩手縣上空。不過,日本政府認為(很明顯,南韓是和平利用太空),計劃對發射採取靜觀態度。但日本外務省表示,從安全上考慮,發射(一般應該避免經過他國上空)。

這次南韓發射的是全長約33公尺的火箭,第一節採用了俄羅斯技術,並將搭載小型試驗衛星。如果發射成功,將成為第十個能由本國將人造衛星送上軌道的國家。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